close

climb.jpg  
  

兩個小人兒同心齊力往上爬~

(讓我罵一下髒話 這篇文章我寫了第三次了 王八蛋!)

昨天米果傳了一篇有趣的文章給我

叫做"Lo que pensamos varía nuestra biología"

我們所想的 可以改變我們的生理(生物學)

原文來自 http://www.lavanguardia.com/lacontra/20110909/54213913374/lo-que-pensamos-varia-nuestra-biologia.html

有點像吸引力法則(雖然我沒讀過)

一開始它就說

我們以為基因控制我們的生命

註載了我們的能力和個性

但 這其實是假的。

 

其實細胞才是真正的生命體

DNA也只是傳遞外界訊息給細胞的通道

不管好的壞的快樂的難過的

都交給細胞 然後由細胞來決定

 

而細胞又是怎麼運作呢?

細胞最重要的兩個功能是

生長和保護

生長需要與外部訊息自由交流以活化

保護需要封閉全部的系統以抵禦

而這兩個機制是無法同時運作的

所以我們得選擇一個

 

¿Somos lo que vivimos y pensamos?

Sí, y cambiar nuestra manera de vivir y de percibir el mundo es cambiar nuestra biología. Los estudios que empecé hace cuarenta años demuestran que las células cambian en función del entorno, es lo que llamamos epigenética. Epi significa por encima de la genética, más allá de ella.

問:我們是以我們生活及思考的方式所存在的嗎?

是,而且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與感知世界的方式就是改變我們的生理(生物學)。根據四十年以來的研究報告顯示細胞會因為環境而改變,

這就是表觀遺傳學,這意指的是超越遺傳這件事。

.........

¿La culpa de todo la tienen los padres?

Las percepciones que formamos durante los primeros seis años, cuando el cerebro recibe la máxima información en un mínimo tiempo para entender el entorno, nos afectan el resto de la vida.

問:這是父母的錯嗎?

我們的感知能力是在六歲前形塑完成,而那時正是大腦處於用最短時間接收最多訊息的階段。

換句話說,那時的生活環境影響我們接下來數十年的人生。

-------

遺傳、基因似乎很重要,而童年經驗也似乎是很關鍵的。

但 其實信念(環境)無時無刻都是很重要的

因為它才是一直影響你的細胞的關鍵

 

愉悅與愛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可以讓細胞生長

恐懼和憤怒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可以讓細胞屎去

所以你要選擇是讓細胞生長活化 還是萎縮屎亡

這還真不是什麼光明教派的訓示  是有科學根據的研究報告哩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段內容

¿Es el entorno el que nos define?

Aprendemos a vernos como nos ven, a valorarnos como nos valoran. Lo que escuchamos y vivimos nos forma. No vemos el mundo como es, vemos el mundo como somos. Somos víctimas de nuestras creencias, pero podemos cambiarlas.

問:是環境定義我們的嗎?

我們從別人看我們的方式學習如何看自己,我們從別人評價我們的方式評價自己。

我們從所聽所聞中形塑自己。

我們所看到的 不是真實的世界,而且是用“我們的方式 看我們的世界”。

我們是自己信念的受害者,但我們可以改變它們。

-----------

其實聯結文章所有的觀點

我想說的只是

因為最近處於沈澱期(兩年了!但我不想說是低潮期 它只是為了往上爬的必要的路程)

回台灣的這趟旅行雖然很愉快

但同時也不斷的思考及焦慮回西班牙後 要如何開展

我和米果正走向人生的新階段

新的生活型態 新的工作 新的關係 在這陌生的環境中(對米果或許也是陌生的 因為西班牙正處於前所未有甚至持續下沈的經濟危機中)

要如何攜手一起前進

真的是對我們的一大考驗

雖然我們一路通過了大大小小的關卡

但這次是很關鍵且重要的大關

 

我才發現

當另一半用正面情緒思考時

你會更被激發 且有信心(我就像細胞一樣啊!)

當另一半用負面情緒思考時

你會更萎縮 沮喪 且想要保護自己

我們是被那麼輕而易舉所控制著的啊

 

我很感謝雖然米果有時情緒化 有負面能量

但至少在重要的時間 他都是可以給我正面能量 讓我更強大 有信心

而我自己也要提醒我自己

不只是需要別人給你力量 你自己也是影響別人的重要人物呀(你->別人->你 真是無限迴圈!)

所以自己也要常常清澄自己(除了月經前症侯群 這我真的沒辦法)

往光明面走(還好我有阿爹和雷阿姨 一直給我很大的力量和信心)

 

我們一定能愈走愈好的。

給那些不管是在順境或逆境的人們

不管如何  一起努力和加油 光亮永遠都在的。

 

climb2.jpg  

我們要永遠一起互相幫忙喲!!!

 

 

 

 
互相幫忙是狠重要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