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諸位先烈的一步一腳印的幫忙

所以我才能順利的拿到結婚居留

所以我也是要同樣無私的奉獻一己經驗 讓後人安心前進(什麼鬼呀!)

 

從我們決定要著手進行結婚事宜  

大約是今年初  我回台灣過農曆年

所以可以順便申請所需文件  

到 五月 送件審核結婚文件

到九月公証 十月再送結婚居留

現在十一月底居留証熱呼呼拿到手

大約9個月

不過中間也有因為還不確定要不要送件  或暑假要回台灣 所以公証時間再往後拖的因素

所以其實流程大約半年 是ok的!

先講一個重點

如果要申請西班牙結婚居留 

最好在西班牙境內結婚,如果在境外結婚再回來翻譯文件辦手續,結婚居留的到手時間可能是多好幾倍! 

因為米果先生之前打去警局詢問流程時,那個警察一聽我們要結婚就說:哇 你們可能要等兩年喲!

米果一臉驚恐的和我說:兩年?!

我很鎮定的和他說不可能,因為讀了很多台灣媳婦的經驗,沒有人等兩年的呀!

後來去交件時,米果和那個小姐確認這個兩年的事。

她說 因為那個警察也不清楚你們是否在西班牙境內結婚的,如果是在境外結婚再回來辦手續,確實是要等很久!

所以,如果是要打算申請西班牙居留的話,就先在西班牙結婚吧!在台灣可以辦婚禮,但就不要註冊之類的意思。


另外,因為我之前已經有這裡的學生居留,就是NIE.

所以在辦理的過程又更快了一點,因為之前已經被審查過我的身份,所以只要再看我有沒有犯罪紀錄就好。

Lucky~~~ 聽到可以更快一點 或更順利一點這種話

都會有種心花怒放的感覺

外國人心願真小啊!!


接下來  就讓我召喚我超爛的記憶力 來為大家解讀居留密碼吧!!

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