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jpg  

因為我和米果都超愛吃水餃的!
所以冰箱一定要有水餃!

之前做水餃常常會有問題就是內餡不夠味
可能是下手放調味料時不夠重
所以今天就放多一點  還放了胡椒塩
味道就好香  連我在包的時候都覺得香氣逼人呀~~
所以今天米果吃的時候也嘖聲連連的說
他比較喜歡這次的momo
(我們都叫水餃叫momo 因為我們都去過尼泊爾那裡的人就叫水餃或小籠包類的是momo )

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用的食譜~
(份量就自己隨意吧 反正我就準備一大鍋的餡和一堆的皮來包就是了)
我包了水餃七十顆 餛飩四十顆
餡料:

豬肉: 一大塊(約800克)沒什麼肥肉 豬背脊肉 自己用機器攪成絞肉

高麗菜:二分之一顆,這次肉和菜的比例近一比一  但我還是喜歡菜再多一點
           才有高麗菜爽脆的口感啊!(所以高麗菜不要切太細) 放塩出水後把水瀝
           乾 放一旁準備

蝦仁:去過腸泥,但這次選的蝦不夠大 所以吃起來反而沒吃到那個有點Q的蝦肉感

之前還在想大隻的不好包 所以選小隻  原來啊!就應該選大一點 才有口感啊!下次改進!

調味料:
薑水(因為沒有葱就只放薑)、醬油少許、塩少許、烹大師少許(代替味素)、胡椒塩少許、香油、蛋一顆、糖少許
*這些都是看料份量  然後要試吃一下下看有沒有味道,但我覺得試吃生肉也未免太噁了,所以我只有舔了一下手指頭 感覺夠味就好了。


紅油抄手調味醬

我是參考網路 再用手邊有的醬料去調 雖不中亦不遠矣~~科科
*我沒有花椒!所以少了那個嗆辣香味 愕
調味醬:
李錦記辣豆瓣醬、朝天椒辣椒醬的辣油和少許辣椒、義大利黑醋(因為沒有鎮江醋 但也滿香的)、素蠔油、熱水二匙、糖少許、醬油少許

超級配料:
*我覺得真的不能少這兩樣耶!增加口感、層次和香味!
就素~~鏘鏘鏘鏘!
香菜 和豆芽!!!!!

就是一道無敵好吃的紅油抄手啦!!!(吃到一半才想到要加香菜 果然一放下去就好滴不得了呀 嗚呼!但沒照到)

健康滿點的中餐 光這餐我們就吃了:美生菜、紅洋葱、紅蘿蔔、菠菜、香菜、高麗菜、豆芽菜、蕃茄 總共八樣蔬菜耶!
生菜沙拉真的對身體很好,因為保持了蔬菜原來的維生素,不會因為煮過而流失,所以大家要常吃生菜沙拉喲 又好吃又健康也不胖啊!

momo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