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s.jpg  

除了語言課程 我還報名了像我們的社區大學的課
但都是當地人上的
我報了烹飪課
本來想學地中海菜 但因為一些不明原因錯過
所以變成墨西哥菜。

因為是暑假所以只有七月的二個星期的課 共四次
每次做三道料理
老師做給我們看 做完可以大家一起把它吃完
好吃的哩
雖然不會很難 但可以認識很多當地和墨西哥的食材
同學都是當地人(catalan)
雖然他們講什麼我幾乎聽不懂 但有食譜 和動作和食材
還有熱心的為我解說的同學
我想我也可以做出這些菜啦!!
而且還意外認識了一個好人款大叔
學了四年中文 熱愛中文 是個音樂家
等他下星期去新疆回來後 要來和我語言交換
真是意外的收獲!!!

好啦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 第一堂課學的菜
餅:
maseca 做的墨西哥餅
也叫tordilla

首先 要買這種玉米粉 叫maseca

corn-masa-flour.jpg  

因為我們要自己做餅 如果不是自己做餅 在台灣去cosco買現成的就好了

但cosco的餅比較大 沒有賣小size的 而且吃起來比較沒像自己手做的那麼粉
不過也ok

就像和麵團一樣 揉到適中的黏度 就可以準備用手壓成餅了
然後用鐵盤煎
很簡單!!
戴帽子的是我的老師 她是墨西哥人
左邊的女生 她很可愛 因為我一直拍照 他們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噗
她手上的餅就是她剛揉好的
老師正在煎餅

mi-companero.jpg  

配菜:
Frijoles refritos con chorizo
就是墨西哥常吃的豆泥和西班牙特有的香腸
料:
500 grs.De judias pintas/500克的豆子(kidney bean)就那種紅色的豆子
2 cebollas / 二顆洋葱
cominos / cumin 蒔蘿;小茴香
ajo / 大蒜
100 grs. De chorizo picante / 100克的辣香腸(西班牙特有的香腸)不過我覺得用辣的香腸或肉 都可以代替

備註:豆子煮之前要先浸泡12個小時再煮
1.豆子和洋葱(切成四等份)和一點塩 及小茴香 加水到可以淹過三雙指頭的寛度 煮25分鐘,老師是用壓力鍋煮 豆子煮起來比較漂亮 煮好再把水倒掉.

2.chorizo 切好後,和洋䓤炒一炒,加點小茴香

chorizo.jpg  

3.和1的豆子料一起打成泥,如果太乾可以再加點剛剛倒出來的豆子水
smash-pinto-y-chorizo.jpg  

y yasta!

這道豆泥就完成了!


醬:
Guacamole
酪梨醬
1Kg. De aguacates maduros / 一公斤酪梨(好像也叫鄂梨 外面是硬殼的那種)
1 limón / 一顆檸檬
1 nata líquida / 白醬奶油一罐
ajo / 大蒜
1 cebolla mediana / 一顆小洋葱
5 tomates rojos / 五顆紅蕃茄(他們這裡蕃茄種類很多!)
cilantro / 香菜

1.洋葱切絲後,加大蒜末,再挖出酪梨肉,擠出檸檬汁,把蕃茄切碎,加一點墨西哥辣椒(真的好辣 不過反正就是辣椒),加塩,香菜後,又來把它們打成泥!

guacamole.jpg  

打成泥後的樣子 啊 記得蕃茄要先把皮給燙掉再打成泥喲!

smash-guacamates.jpg   

墨西哥辣椒真的無敵辣

chile.jpg  

還剩一道!!
下星期再來寫
這週末要開車去西班牙北部玩!!
三天二夜 住在海邊的小木屋
超期待的啦!!!
下星期見!!
寫完食物就會寫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