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quel poveda.jpg  
之一。Miguel Poveda 西滴- Copla del querer.
之二。Miguel Poveda 演唱會入場卷 二張.

還有滿桌的貼心禮。

到的那一天,帶著一堆的行李到我們的新家
(真的是一堆!如果誰想知道如何攜帶超重隨身行李成功闖關可以來問我 我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高手!)
家在奎爾公園(Parc Güell)旁邊 不到十公尺的距離
來過的人就會瞭解 所以我家在很高的斜坡上!(抖)
但因為也是安靜 和空氣很好還有很大的公園的住宅區
(除了一天到晚湧入的觀光客之外)

好 回到重點 就是到家後 一陣慌亂的卸下行李
米果露出神秘的嘻笑 叫我看看家裡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我很大目(近視加神經大條) 找了半天 加上他眼神示意才發現
客廳桌上的一堆東西 不是亂放的雜物
而是他準備給我還有包裝的禮物們!!
 (沒圖沒真相 但我那時驚嚇過度 完全忘了拍照存証...)

 比我貼心五倍(也脾氣壞五倍)的米果
(還好他還不會看中文...)
這一個月來都在想我會需要些什麼 和想給我什麼驚喜
於是就有了滿桌的禮物
名目如下:
捷運卡兩張
捷運地圖一張
裝捷運卡的紅色好看套
紅色NIKE大運動包一個(為了之後讓我去健身房用的)
密碼鎖一付(為了讓我去健身房時用locker用的)
綁帶夏天上衣一件(很熱帶的感覺)
棒棒糖一根 (後來當菩薩的供品 爽)
家裡鑰匙一付(上面還寫了Wellcome home!)
家裡附近圖書館的中文介紹
catalan語言課程的中文傳單
cigala & tango的西低一張
Miguel Poveda的新專輯一張
....etc
(沒有照片 我就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東西了..天哪..反正還有好幾樣就是了...)

但當我以為禮物終於拆完時
他又露出神秘的嘻笑
我才發現 藏身在Miguel Poveda 西低裡 居然有兩張東西!
他的演唱會入場券!!!!!!!!!!

不認識佛朗明哥的人可能完全不認識他
但他可是佛朗明哥界新生代的大明星歌手啊!
而且還是在海邊的古羅馬遺跡裡(圓形會議場)裡辦的戶外演唱會!
噗 ~~ 昏倒 我真的來到西班牙了!

所以 讓我來放幾張看演唱會的照片給大家看吧~~

miguel3.jpg  

舞台旁邊的景

miguel2.jpg  

旁邊下去就是海了!

miguel1.jpg  

就素他啦!!!!他一唱 我就爆啦!真是超好聽的啦!!


來放幾段他的影片 每首都很好聽!
這次合作的吉他手和鋼琴手也是他上一張專輯合作的
Chicuelo ﹠Joan Albert Aamargós 

這首是有名的Bien paga 之前Bebo & Cigala就有詮釋過 Miguel唱起來也不錯


這首是catalan(迦泰隆尼亞語)的一首詩 其實 這場演唱會裡 我最喜歡這首 ... 但現在才發現 這首居然沒有收錄在這裡西低裡!是在另一張Desglac的西低裡!(這張超好聽的啦)原來這個演唱會是catalunya的活動之一 所以Miguel(他也是catalan)特別唱了幾首catalan的copla向catalunya致意! 真的好好聽呀!配上單純的鋼琴 讓我每次聽都起雞皮瘩疙..
Cançó del bes sense port .....

Miguel Poveda “Coplas del querer”專輯

*copla是什麼? copla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傳統音樂的一種,和佛朗明哥類似(應該說有很緊密的關係),

但偏流行音樂或民歌,也沒有像佛朗明哥那樣嚴謹的格式。但它的歌詞還是有規定的格式,像詩一樣的四行句,

所以很多copla會用一些有名的四行詩來做歌詞。
andalucia有一個節目是copla的競賽,會有歌手來比賽
(像五燈獎 好啦 星光大道)
之前不是很知道copla是什麼時 知道有這個節目滿懷期待欣賞
整個讓我有點OOXX 因為傳統的copla其實很local
所以你可以想像就像台灣的閩南語歌唱比賽節目... 而且音樂也很像!!
整個很早期閩南語歌曲風!甚至像演歌哩!
我那時在想 要是葉啟田 或羅時豐來比一定可以得第一啊!!!
不相信 我找影片給你們看!!


而且每個表演者後面都有像馬雷蒙大舞群的伴舞....
只是他們跳得比較偏佛朗明哥style....

雖然如此 還是有很好聽的copla啦 編曲和唱腔都比較現代一點 就好多了
 所以 我也要來學幾首好聽的copla囉 哦耶
(但要先成為台語歌手才能唱得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