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jpg

 去年米果生日我做了Tiramisu 覺得很好吃

今年想了想 不知道要做什麼 看到了一個也是Tiramisu 但它放了香草冰淇淋和新鮮莓果

放在漂亮的玻璃杯裡 

看得我口水直流

所以決定做Tiramisu升級版!

但因為買菜的時間很不巧 沒辦法買香草冰淇淋 所以就放棄 不過Tiramisu已經夠有味了

所以也沒關係~~

 

美味食譜如下!

嗯  基本上 我是做一大盒 外加一個小小盒(分給好友聞香)

所以算是五到六人份了

材料:
手指餅乾:看你的容器大小 及高度 要放幾排
糖:我是邊加邊嚐味道,因為不想加太甜,朋友不能吃太甜,而且我也有用甜酒,所以有甜了就好。
蛋6顆:蛋黄6顆,蛋白4顆
Mascarpone Cheese:250g 我用三盒
一壺espresso
可可粉

甜酒:我家剩波爾多紅酒和私釀櫻桃酒各一些些,所以我都梭了!因為我喜歡酒味重一點的。

一堆新鮮莓果:我有藍莓、紅莓、草莓、不知名莓,看起來超級口愛的啦!!

作法:

1、4顆蛋白先打發後,放冰箱冷藏。

2、6顆蛋黄打發後、加入Mascarpone Cheese攪拌(cheese可以以塊狀入,比較好拌),邊加砂糖拌勻。

3、再加入蛋白一起拌勻。

饀料就完成了!萬歲!

接下來就是裝箱 :p

1、拿出容器,下層鋪滿手指餅乾,不過邊鋪時,要先把手指餅乾用espresso沾濕,不要泡太多,餅乾馬上就爛掉了!

2、淋上一點甜酒,依你嗜酒程度而定。

3、鋪上一層厚厚的饀料。

4、再鋪一層手指餅乾,如步驟 1。

5、再鋪上一層厚厚的饀料。

6、我是只有用兩層,但差不多了,就均勻撒上可可粉。(均勻不是一件簡單的素。)

7、放進冰箱冷藏一晚,讓手指餅乾入味。

8、把Tiramisu裝盛在玻璃杯中。

9、把一些莓果打成泥,淋在Tiramisu上。

10、再把其他莓果裝飾在上面,真的超好吃!加草莓酸酸甜甜配Tiramisu一點都不會覺得甜得膩人呀!!

t2.jpg  

完成!

Tiramisu真的簡單的驚人,也美味的驚人!

而且吃起來是高級甜點的滋味,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