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panol-agenda.jpg  

因為我本身粗手粗腳....

走路常常撞來撞去...

而昨天晚上去montjuic攀岩時(我們是爬Boulder那種)

我一時心快手快 但腳沒快到

就從牆上飛 仆街了。

可恨的是米果就站在我身後 名義上是要保護我的安全

但他  didn't move one finger.....

所以我就從沒很高的地方飛撲地板

為了保護我的臉蛋兒  用兩個手掌撐住

所以造成手掌 黑青...

有人看過手掌黑青的樣子嗎...?!

 

好了 言歸正傳

由於我常常身上都有不名的黑青

所以這個單字很重要

"morado"就是紫色的意思

Tengo unos morados en mi mano."

我手上有些瘀青

 

 另一個字叫 cardenal 原義是樞機主教

但因為他們穿的衣服也有紫色 所以也沿伸可以用來當 黑青的意思(想像力無窮...)

但它是比較大塊的撞傷 偏圓形

像這樣

cardenal.jpg  

所以 小一點的瘀青 叫做morado

大一點又腫起來的圓型瘀青 叫做 cardenal

也可叫hematomas o moretón

但我覺得前者比較好記

 

希望大家不會常用到這些字,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