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hine
先知 Almustafa 對奧菲里斯城的群眾
給予了最後的話語
給予了最後的真理


靈魂綻放自己,像一朵有無數花瓣的蓮花。

我也想成為
那朵蓮花,綻放盛開的,蓮花。

紀伯倫在十五歲就用阿拉伯文寫下先知的草稿
真是令我驚嚇無比
為他的智慧 熱情 與 開闊
為他筆下的先知
雖然感覺有點像聖經
但我覺得
更貼近人性
也更以人的觀點 開闊的去看生命。
他從出生到死亡,真實面對一項又一項的生命環節
在這充滿矛盾的世界中,用辯証的過程,
釋放無盡的寬恕。
先節錄其中三篇的部份內容。
關於婚姻

請在你們相依的世界中保留些許空間
好讓天堂的風在你們之間舞動
兩人一同歌唱、舞蹈、同享歡愉,但仍應保有自我,
 就像琴上的弦雖為同一旋律振動,卻仍各自獨立。

你們要站在一起,但不要靠得太近。
因為廊柱分離才能撐得起神殿,
橡樹和柏樹絕對無法在彼此的蔭影下成長。

關於孩子

孩子實際上並不是你的,
他們乃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本身的企盼。
他們只是經你而生,並非從你而來,
他們雖與你同在,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的愛而不是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給他們住房,卻不能禁錮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的世界,你就算在夢中也無法探訪。
因為歲月無法倒流,生命也不會停滯於昨日。
你們是弓,而孩子就像從你們身上射出的有生命的箭。
弓箭手看見了無窮路途中的目標,
便用祂的力氣將你這把弓彎曲,希望這支箭可以射得又快又遠。

關於飲食

既然你們必須因食而殺生,
並且從新生動物的口中奪取奶水來止渴
那就讓這事成為一種敬拜行為。
讓你的餐桌成為祭壇。

當你宰殺一隻野獸時,在心裡對牠說:
宰殺你的力量也必宰殺我,我也將會被吞食。
將你交到我手裡的法則,也必將我交到更強者之手。
你我的血都不過是澆灌天堂樹木的汁液。

當你用牙齒啃吃蘋果時,在心裡對它說:
你的種子將活在我體內,
你明日的芽苞將在我心中綻放,
你芬芳的香味將是我的氣息,
我們將歡喜地共享所有的季節。

﹣﹣﹣﹣﹣﹣﹣﹣﹣﹣﹣﹣﹣﹣﹣﹣﹣﹣﹣﹣﹣﹣﹣﹣﹣﹣﹣﹣﹣﹣﹣﹣
點點滴滴細微的感受
都是某種真理
充滿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