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ar5.jpg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castelldefel

因為家有戶外運動狂的米果 他要爬山 就要跟著爬

他開始上攀岩課 所以我也得去添購裝備

真的好女友一枚...(自己誇自己!挺!)

 

從來沒想過我會是去攀岩的人 因為我有輕微的懼高症

我曾經坐別人的機車在太魯閣的路上 看著那峭壁 哭了出來

連坐在機車上都坐不下去

不過 這都抵擋不了 愛 的威力!(我先去吐一下)

 

言歸正傳  攀岩的裝備 還真是貴

所以花重金 就一定要給它用個數十次才划算

所以硬著頭皮 也要爬上去

 

我的攀岩初體驗是在 米果上課練習的地方 Castelldefel

有好風景 路線也不會太難(但其實其中有幾條已經夠恐怖的...)

而米果心臟也很大顆 居然敢把他的性命交給第一次攀岩的人

連攀岩練習場都沒去過  直接殺去山裡...

我後來看了一下人工攀岩場的照片(這裡比較少那種 大多都是在牆上或隧道裡 直接挖或裝可以攀的東西)

哇塞!它們的洞好大啊!而且好多可以施力的地方

為什麼我第一次就來這種!!?
 1.jpg  

左邊那片山壁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你看看....有沒有恐怖...下面就是陡峭的坡了....

岩石好利啊...

 

要到目的地前還要先爬半小時 沒有路都是植物(還有刺人樹)阻擋的山路

米果說通常到攀岩的地方都是要走一段距離的

畢竟峭壁也不是那麼好接近的..是吧....(所以心裡又冒汗 覺得難度又增加一級...)


  

miquel.jpg miquel2.jpg   

你們看米果的背後  有看到任何看起來像路的東西嗎?!!

沒有吧?!沒有吧?!

然後終於到了攀岩的地方 開始上裝備

equipment.jpg

這些其裝備的一部份

兩雙pie de gato 他們叫攀岩專用的鞋叫貓腳鞋

因為它可以像貓的腳掌抓住光滑的表面 也很有摩擦力

但這種鞋要穿非常緊 基本上大姆指一定是被頂到 連腳掌都沒辦法真的很平坦

但穿久了 膠底會再被撐大一點 就會比較適合腳型

所以貓腳鞋只有在要爬上去時才穿 下來就要趕快脫掉 因為真的不太蘇湖

然後頭盔要戴 因為很容易會有落石  就很危險

但現在很多人會不戴 因為比較帥氣 

但我們比較怕屎  所以一定會戴 

la-cuerda.jpg

這個是最重要的裝備之一 安全繩!就是它來維繫我們的安全啊!!

這條有七十公尺 所以可以爬到35公尺的高度

而且也好貴哦....

strong-miquel3.jpg

strong-miquel.jpg  

有看到米果腰上的那些鉤子嗎 就是要用那個鉤住岩石上的環

然後套繩子 他買了超多鉤子的啦

和各種繩子

這條繩子一定要一直處於理好的狀態 不然很危險

當上面的人要繩子時 或他要下降時 你給不了繩子 在那邊打結

真的是超危險

因為這樣 我在當下面顧米果的安全時 一直被他咆哮

我們從頭吵到尾 難怪 他說上課時  老師不準親人或伴侶同一組

太容易吵起來了!

我還一度被罵到哭出來 真的是氣屎我!

但我還是堅持下去了!

愛 真的很偉大(再去吐一下)

la-pared.jpg


la-via.jpg    

la-via2.jpg  

這幾張是我們要爬的路線之一  有好幾處彎處真是讓我腳軟發抖

真沒想到我居然成功了....

miquel4.jpg

米果很帥氣的先爬上去 把掛鉤都裝好 和把終點做好(我不知道專業術語什麼啦!)

但其實我覺得當下面顧安全的人好難哦

我一開始又要記怎麼打結怎麼運用那個活動鉤

要隨著上面的人的速度 給繩子 放繩子 隨時都要確保繩子是緊的

否則他要是一滑就 咚 一聲了.....

而且因為是爬這種 所以攀岩者的速度其實我很難掌握

有時根本看不到他

那個繩子長又粗超重的 他如果很快速上去 或要鬆繩子時
那個快速的收放 真是讓我的手臂要發炎了...

而且壓力又好大  因為他的命在我這個菜鳥手上啊!!!!呃啊啊啊!(我就因為這樣哭出來的..) 

但還好 他還是安全的回到家了...

miquel6.jpg

看他有多帥氣的站在峭壁上...

shine.jpg  

顢頇的我....屁股實在太肉了 有礙觀瞻....所以馬起來了!

但我運用力量的部份 是挺正確的

因為很多人會想要用手的力量撐或抓上去

但其實腳才是很主要的給力點

不然爬完手真的是會廢的

如果用正確姿勢的話 會酸痛的部份應該是上手臂下方連接到背的部位

而不是下手臂或肩膀之類的

(雖然我還是有覺得全身酸痛 但至少手還活著...)

shine3.jpg

看我的臉有多驚恐啊!

他是zoom in 拍我 所以看起來不高 但其實已經快到頂了啊!!!!


shine5.jpg  

下來後 我還是總是一臉屎臉 因為....好恐怖啊!永遠都是很緊繃的狀態!!!

el-mar2.jpg   

不過另一面的美景 還真是舒服 那些白白點點都是船喲!

中餐少少吃了一點三明治和水果 馬上繼續

因為不能讓身體放鬆 等等繼續會很辛苦

miquel-y-zarhoria.jpg

吃紅蘿蔔也是要很有男子氣概的!!

 

來來回回爬了五六趟(米果比我多兩倍 因為他是第一個上去 後來還要再把鉤子那些拆下來 才能進行下一趟) 

然後又要一直理繩子 真是辛苦

從早上九點半出發 到下山已經五點半了

雖然沒流什麼汗 但全身已經無力了

還好那天不是烈日高曬 所以沒有中暑...

是很適合攀岩的好天氣啊!

miquel-y-shine.jpg  

終於攀完了!!!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啊!!笑得出來了!!

miquel-y-el-mar.jpg  

下山 雖然路不好走(請問有人看到路嗎)但有美景相伴!

爬完後 米果有誇讚我

覺得我夠有力 柔軟度也夠(屁股也夠大!)

是很有潛力可以當女攀岩者

以我為傲!(雖然從頭咆哮到尾!!還把我罵哭!!)

所以我們會繼續爬下去!

六月底要去Malta一趟 他有個朋友也是很愛攀岩

所以去malta前 要多練幾趟 這樣就可以在那裡享受一下了!(最好是享受啦!)

 

所以

我的攀岩初體驗

成功!!!!!!耶!!

謝謝米果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